您所在位置:首页 > 军队文职 > 备考资料 > 综合辅导 >

考研报考增长50w+人次,军队文职竞争让人惊讶!

2020-02-12 14:00:40 来源:中公教育
2020军队秒懂指南领取|2020江西军队文职备考群|2020公职考情分
 
【导语】 江西军队文职考试网为助力各位考生2020年军队文职考试,提供了军队文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的题项。还有更多你想知道的军队文职信息,就在江西军队文职QQ群851068744
 
 

2月10日12点起,多数院校将开启考研初试查分通道。目前可查分高校有:辽宁师范大学、 辽宁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鞍山师范学院、大连民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沈阳大学等。受疫情影响,北京、广东、海南、内蒙古、四川、广西、黑龙江7个省份高校预计2月20日开启考研初试查分通道。

此前,教育部官网发布消息称,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人数341万人。这一报考数字比2019年度考研报名人数增长了50余万人,增幅超过17%,再创历史新高。

相比较而言,军队文职的报考人数比考研低太多了。

2019年军队文职人员招考1.9万人,在3月20日12:00截止报名后,总报名人数达33.88万人,平均竞争比18:1。2018军队文职人员招录9297人,在7月22日12:00截止报名后,总报名人数达14万余人。

报考军队文职有哪些优势呢?

竞争压力小

18年军队文职人员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信息还比较封闭。很多考生还一股脑扎到国考、省考的大部队里,并没有了解到文职人员招考信息。因此,对于准备报考20年军队文职的小伙伴们来说,你们已经抓住了“先机”。

高校生、社会人员均可报考

报考门槛低,近两年军队文职人员招考公告规定: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社会人员可报考军队文职人员考试。其中,护理专业大专学历即可报考,门槛低!

备考复习更有优势

对比公务员和考研来讲,文职的投入产出比最高。很多岗位的报名人数很少,上岸机率大。笔试复习时间仅仅只有一个月,战线短。考试内容包括公共基础和专业知识。专业知识的内容和考研内容重合,比考研难度要低。

待遇参照现役军官

工资高于公务员。文职人员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基本社会保险和职业年金,纳入国家社会保障体系,实行与机关军队文职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同的政策。平时看病享受社保,军队给予补助,执行军事任务期间免费医疗。福利抚恤、健康体检、探亲休假、子女入托等的福利待遇与现役军官相同。

身份比肩公务员

在国家层面,军队文职人员依法享有国家工作人员相应的权利,履行相应的义务。在军队层面,明确文职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这样定位反映了文职人员的职业特点,有效解决以往身份模糊不清的问题,让每个文职人员都有一种自豪感。

军队文职具体从事什么工作呢?

军队文职分为专业技术岗和管理岗。专业技术岗的文职人员从事科研、研发、技术创新等一系列工作,管理岗的人员负责执法、采购、国防动员、征兵宣传等一系列工作。

文职的工作和社会人士的工作类似,具有很大的创新空间和发展空间。并且,文职这个舞台足够大,国家优秀的人才都聚集在这个系统里,大家一起为国防建设、为国家强大服务!

 


 
加入军队文职备考群,获取更多考试信息。
更多考试信息请点击查看:江西军队文职考试网,了解军队文职人员招聘公告军队文职报名入口军队文职成绩查询等内容,为军队文职备考做好充分准备。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wzks,关注【江西文职人员】,招考咨询全get,上岸占先机。

热门推荐
2020江西军队文职“技能岗”究竟为何物 2020军队文职笔试辅导课程 2019军队文职面试试题大放送 2019江西军队文职面试备考:7小时面试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