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遴选 > 备考资料 > 三农知识 >

财政部扶贫办:用好用足涉农资金整合试点政策

2019-07-23 10:25:33 来源:
2019江西遴选考试2群:807208805

江西基层公职考试网提醒大家:更多资讯请关注“江西遴选考试”微信公众号(jx-lxks)或
加群:2019江西遴选考试备考群:807208805


 

近日,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坚持将整合资金项目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县,由试点贫困县根据年度脱贫任务及巩固脱贫成效需要,用好用足整合试点政策,实事求是确定年度计划整合资金规模,在“因需而整”的前提下做到“应整尽整”

近日,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的通知》,具体部署今年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

整合涉农资金超6000亿元

2016年4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意见》,改革财政涉农资金管理使用机制,赋予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的自主权,通过试点形成“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

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就此表示,在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既是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又是中央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体现,“这项试点改革力度之大,在涉农资金改革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据悉,整合试点于2016年启动,2017年推至全国832个贫困县。两年已累计整合各级涉农资金6064亿元,为贫困县精准扶贫提供了有力支撑。

两部门在《通知》中指出,2017年各地持续深入推进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整合力度逐步加大,管理使用逐步规范,创新改革逐步深化,整合成效逐步凸显。但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部分省(区、市)存在超范围整合、权限下放不到位、对贫困县督促指导不够等问题,部分试点贫困县实施方案质量不高、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仍有待规范和加强。

整合资金避免面面俱到

“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列在今年预算报告中主要收支政策的首位。其中,在支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方面,预算报告明确,在现行标准下,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多渠道筹措资金,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

根据预算报告,2018年中央财政补助地方专项扶贫资金安排1060.95亿元,比2017年增加200亿元,增长23.2%,增量重点用于“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预算报告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和用途,加快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实质性整合,全面实施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切实管好用好扶贫资金。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lxks,关注【江西中公教育遴选网】,获取更多遴选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19江西省省直遴选模拟考试卷免费领取 2019年永丰县部分县直事业单位公开选调 2019江西吉安市安福县县直机关事业单位 赣州瑞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选调课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