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遴选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19年公务员遴选面试每日一练(3.20)

2019-03-24 16:52:00 来源:

heart2019中央遴选面授课程|网校课程

江西基层公职考试网提醒大家:2019年公务员遴选面试每日一练现已发布,更多资讯请关注“江西遴选考试”微信公众号(jx-lxks)或加群:2019江西遴选考试备考群:807208805

热点题目

大货车作为物流运输的重要交通工具,对于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因货车引发的交通事故频频见诸报端,让许多人听到大货车就不寒而栗,比如近期兰临高速发生的致十五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而且大货车体量和惯性大,一旦货车司机由于违规操作等情况引起交通事故,其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远超一般的车辆。对此现象,你怎么看?

中公解析

近期,大货车引发的惨案频频出现在我们的视野,我们在悲痛与惋惜之余,也应当去反思,究竟是什么让大货车成为了令人闻风丧胆的“杀人机器”。

大货车由于其体量庞大,所以一旦造成了交通事故,其后果的严重程度是相当可怕的。这不仅仅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危及货车司机自身安全,影响周围的交通秩序,而且一旦倾翻,可能会殃及周围不少行人和车辆,引起车毁人亡的惨剧。

那么大货车频发事故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通过对于一些事故的分析,我们不难发现,这首先和大货车司机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密不可分,一些司机为了图效率,图经济利益,超速超载、违规操作的情况时常发生,为事故的发生埋下了祸根;其次,很多事故也与部分行人和车辆存在违反交通法规有关,比如闯红灯、电动车占用快车道等,让货车司机避之不及从而酿成惨剧;再次,我国货车的技术标准与欧美国家尚有差距,因此也导致了货车容易在一些地段容易发生失控;最后一些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这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因此,为了尽可能减少这些人间惨剧,我觉得我们应当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要求货车公司加强对于货车司机的安全教育,提升他们对于交通安全的认知,定期开展相关安全知识和技能的考核,同时交管部门对于司机出现违法违规的情况,应当加大处罚力度;第二,在全社会层面加大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包括利用新闻媒体、三微一端等,提升公众对于交通法规的认知,认识到事故尤其是货车事故的危险性,在遇到大货车时,尽可能避让远离;第三,国家应当尽快提升货车的技术标准,尽快淘汰一批质量不达标的货车,减少货车自身的故障率;第四,对于一些事故高发路段,多增设提示标语,并完善一些路段的基础设施建设,排除危险因素。

 

相关阅读:
2019年公务员遴选面试每日一练(1.25)
2019年公务员遴选面试每日一练(1.21)
2019年公务员遴选面试每日一练(1.18)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lxks,关注【江西中公教育遴选网】,获取更多遴选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19江西省省直遴选模拟考试卷免费领取 2019年永丰县部分县直事业单位公开选调 2019江西吉安市安福县县直机关事业单位 赣州瑞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选调课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