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遴选 > 考试资讯 > 报名指导 >

2020年中央机关遴选和选调公务员考试的报名范围和条件是什么?

2019-07-15 15:20:05 来源:

点击加入2020中央遴选考试群提前领取备考资料:807208805

公务员遴选考试微信号丨 2019遴选考试公告快搜 | 中公遴选考试网官方微博掌握一手遴选动向

【导语】2020中央遴选考试公告暂未发布,预计9月份左右发布,中公遴选考试网在这里为大家整理了2019年中央遴选考试公告信息作为参考,2019年公告发布时间为2018年12月4日,报名时间为2018年12月4日8:00至12月13日18:00,笔试时间为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下午14:00—17:00。为了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中央遴选考试信息,中公遴选考试网提供了中央遴选招考公告中央遴选考试通知等内容,祝大家考试顺利!


2020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选调公务员职位检索匹配系统(已开通)
2019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范围和条件

二、报名范围和条件

(一)公开遴选

1.报名范围:

(1)省级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

(2)省级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

中央机关设在地方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符合上述条件的也可报名。

2.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

除选调生外,应符合在本级机关工作的最低年限要求;没有规定的,须在本机关工作2年以上。

计算工作经历年限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

上述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市(地、州、盟)、县(市、区、旗)、乡镇(街道)党政机关、行政村(城市社区)以及企业、事业单位(中央级事业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或省区市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中央管理的金融企业、企业总部机关,不在此列)工作过。军队转业干部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3)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4)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条件。报考副处长职位,须现任县处级副职职务或具有3年以上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工作经历的乡科级正职领导职务;报考处级以下非领导职务职位,须现任相同职务层次的职务。计算任职经历年限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

除公开遴选职位对年龄有特殊要求外,报考副处级职位,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7年12月以后出生);报考主任科员以下职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2年12月以后出生),其中,报考专门面向选调生职位,现为乡科级副职的年龄在32周岁以下(1985年12月以后出生),现为科员的年龄在29周岁以下(1988年12月以后出生)。

(5)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相关工作经历。

(6)所在机关层级符合公开遴选职位要求。

(7)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8)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9)符合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1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3.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lxks,关注【江西中公教育遴选网】,获取更多遴选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19江西省省直遴选模拟考试卷免费领取 2019年永丰县部分县直事业单位公开选调 2019江西吉安市安福县县直机关事业单位 赣州瑞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选调课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