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区 > 备考资料 > 面试 >

社区面试备考:面试考官喜欢的考生有什么特点

2019-12-30 10:42:40 来源:中公教育
江西基层考试网提醒大家:江西社区考试网为大家提供2020江西社区工作者备考资料栏目的行测,更多资讯请加社区Q群:617907809或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
 

在面试过程当中,相信很多同学们都有这样一些疑问,什么样的考生才能受到考官的喜欢呢?高分考生他们有没有什么通用的特质和特点?内容和形式哪个更重要?我如果做到了哪些点能一下子吸引考官的注意力?那么今天中公教育专家为你指点。

一.良好的外在形象。对于考官来说,一个良好的外在形象会潜移默化的提升考生的分数,那么这个外在形象由两方面构成,一方面是举止仪表,一方面是着装,那么对于举止仪表一定要“礼多人不怪”,该有的鞠躬问好还是不要忘记,尽量的礼貌得体是最基础的要素;那么对于着装的要求,并不一定要求“黑白配”,可以适当的有一些颜色或者说是图案,这也是允许的,另外女同学可以尽量要化个淡妆,这也表示对于考官的尊重,男生尽量整理一下发型,以短而干练为主,这样都会受到考官的青睐。

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对于语言表达能力,一方面是要声音洪亮、气场强大、慷锵有力、重点词语突出,展示出来自信是尤为关键的;除此之外,更重要的一点是要用词准确,对于大家说话和表达来说,偶尔出现一两个错别字并不是很严重的问题,但是如果每一句话的用词都能准确又有力、恰当好处的话,就会非常吸引考官的注意力。

三.良好的逻辑。在大家答题时候常会出现这样一个问题,就是没什么内容展开时,会开始“车轱辘话来回说”,反反复复,这其实不是考官喜欢的类型,因此,在内容和逻辑方面一定要非常的严谨,逻辑清晰,尽量不要来回翻转逻辑,让考官听得云里雾里。在自己表达的逻辑上面,要保持一个方向,既要保证自己可以说的清楚,更要保证考官能够听得明白。

四.深刻准确的内容。内容和形式而言,还是内容更重要的。因此综合分析题目一定要尽量把问题看的通透一些,准确一些,最好能点到本质,更重点的是需要能够站在“很高”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但是这个高不一定指的就是说一定要很高大上、很空泛,而是说要站在政府的角度,宏观的角度来去统领全局去看问题,观察这个问题的重要性,但是结尾的部分也要将很高的理论和题目和生活实际相结合,有针对性的谈出符合我们生活实际的一些见解和对策,这样的话就能更加吸引考官的注意力。

五.对于思考时间和答题时间。对于思考时间和答题时间,要切忌拖沓和漫长,一定要保证考官的注意力能够全部集中在所答题的时间范围内,因此思考时间要尽量短,通常在一分钟左右,或者可以更快;另外,表达要言简意赅,逻辑要尽量的清晰,要准确不贪多。对于答题时间最后的时间提醒,尽量不要让考官去提示,一旦提示就表示答题时间较长了,也是不利于总成绩的。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社区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19江西赣州市总工会招聘工会工作协理 2019年江西九江浔阳区社区专职工作招聘 2019年珠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区 2019年南昌市青山湖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