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区 > 考试题库 > 历年试题 >

2017年山东济南社区工作者面试试题解析(高新区)

2018-08-31 09:39:28 来源:

heart点击加入2018江西社区备考交流群:617907809|网校课程

heart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社区资讯

heart点击查看2018江西社区考试公告8月汇总

1.请你谈一谈对社区工作的认识。

【参考答案】

社区是社会的构成细胞,是政府各项职能和服务的延伸,社区担任着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和做群众的工作的重任。社区服务是社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服务是繁琐而复杂的工作,要求我们每一名工作人员要耐心、热心的为辖区居民服务。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政府各项行政职能的转变,“小政府,大社会”格局的形成,如何更好的完成社区工作、促进社区成为党和政府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实现社会的和谐稳定,每一位社区工作者都要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把居民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从而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解决社会问题,缓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深,才能最终获得广大居民群众的信任和依赖。

要想进一步做好社区工作,每一位社区工作者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首先,社区工作者要树立干一行、爱一行、乐意吃苦、乐意为人、率先垂范、廉洁勤政、无私奉献精神,要有崇高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始终不能忘记自己的职责,始终不能忘记做好本职工作。要深入小区和楼栋,走进辖区商户和驻街单位,充分了解社区的基本情况,做到了然于胸,便于社区工作的顺利完成,实现一个社区工作者的人生价值。

其次,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职业道德以及业务能力素质。注意在工作中边干边学,细心观察,多想多问,虚心求教,积累经验。只要做个有心人,善于学习,就能很快掌握工作要领,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再次,坚持“以人为本”,让社区居民更有幸福感。一方面加强综治工作的落实,结合创新社会化管理的重要机遇,构建起安全防控网络,加强对街巷、道路的巡防,将治安巡逻覆盖社区整个区域,让居民更加有安全感;另一方面,关心下岗、失业、孤独、病残等社区特殊家庭,帮助他们就业,结成帮扶对子等,通过这些活动,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此外,拓宽居民诉求渠道,解决居民问题,延伸服务触角,实现社区服务全覆盖,让居民办事更加便利。

最后,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之上,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对目前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总结,需要整改完善的要高度重视,直面解决;对好的做法和经验形成体系和制度,坚持不懈的开展进行;对党和政府好的政策和先进典型社区好的工作思路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实施和借鉴;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问题不断探索社区工作的创新,在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活动上务求突破,把居民群众的心凝聚起来。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社区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19江西赣州市总工会招聘工会工作协理 2019年江西九江浔阳区社区专职工作招聘 2019年珠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区 2019年南昌市青山湖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