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区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18江西社区工作者面试模拟题(11.16)

2018-11-16 17:30:45 来源:江西社区工作者考试网

heart点击加入2018江西社区备考交流群:617907809|辅导课程

heart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社区资讯

heart2018年江西社区考试公告汇总|公考常识40000题

在社区工作者面试的考核阶段,考生们需要提前准备一些面试热点问题,学会根据面试热点问题来进行分析,并提高自己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为了帮助考生们顺利备考,江西中公教育社区工作者考试网为大家带来社区考试面试题 ,供广大考生学习参考。

【模拟题】

对于目前娱乐圈明星诸多恶性事件及行为,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娱乐明星作为公众人物,承载了大多数人的道德期许和学习力量,其行为极易引起大众的关注和效仿,但当前,娱乐圈明星诸多恶性事件及行为频频发生,如出轨、吸毒、嫖娼、殴打他人等,给社会造成了诸多不良影响,特别是对事非分辨能力较差的青少年影响最大,这种现象值得深思。

作为娱乐圈的大明星们,之所以有诸多不良行为,与其自身素质有很大关系,如个别娱乐明星缺乏社会责任感、成名后自尊心膨胀等,使得他们做事狂妄自大,不考虑后果,也不注重自身形象等,在娱乐圈复杂的大环境下,稍微放松对个人的约束就容易做出不当行为。但我们也要看到,违法成本过低,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他们的不良行为。虽然一些有劣迹的艺人出事后其事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也不乏看到,不少明星在事件过后依旧活跃在荧屏之上,星途依旧,甚至还借机炒作,提高知名度。

娱乐明星作为大众膜拜的偶像,他们的一言一行更是有着巨大的模范效应,因此,明星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一方面固然要靠明星自己内心强大的自律意识,自觉约束和规范言行,做到自尊、自重、自爱,不逾越道德和法律的底线;另一方面,则要通过法律来对错误进行纠正,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明星行为的监督和惩罚力度,对于像吸贩毒、打架斗殴等行为,要加大惩罚力度。同时,也要利用好媒体和民众的力量,完善监督举报机制,鼓励社会媒体及大众对明星不良行为进行举报,社会职能部门也可以建立艺人出现劣迹就封杀的退出机制,让有不良行为的娱乐明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巨大代价,从而弘扬文化界、演艺界的正气。

另外,社会舆论及媒体也应正确引导青少年们对社会现象进行理性思考,对娱乐明星不盲目崇拜,告诉他们应站在社会法律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不要携带个人的情感来判断名人违法的事实,进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社区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19江西赣州市总工会招聘工会工作协理 2019年江西九江浔阳区社区专职工作招聘 2019年珠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区 2019年南昌市青山湖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