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三支一扶 > 考试资讯 > 报名指导 >

国省考如果没有合适的岗位,该如何选择?

2019-11-01 17:25:22 来源:
2020江西三支一扶备考QQ交流群:669050127
三支一扶备考手册 | 公基10000题 | 入围分数线及职位检索
2020三支一扶笔试课程 在线咨询客服 |
微信号:jx-szyf


导语:江西基层公职考试网提醒大家:江西基层公职考试网为了帮助大家尽快了解更多信息,更多资讯请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或加群:2020江西三支一扶备考交流群 :669050127,祝各位2019考生考试顺利。想了解更多关于2020江西三支一扶招考公告2020江西三支一扶待遇、2020江西三支一扶报考时间,请关注江西基层公职考试网
 

2020年的国考公告报名即将画上句号,在招录人数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同期的报名人数居然和去年相差无几,甚至还要略低一筹,这种情况是之前没有预料到的。

 

而究竟因为什么原因才导致这样的情况出现呢?其实,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报考限制太大的原因。有的因为专业的原因无法报考,有的因为应届生的限制无法报考。

 

而在江西,省考大概在4月,虽然相对国考来说,省考的限制要小很多,但是,另外一个问题就会再次显现出来,那就是极高的竞争比。

 

竞争压力小的不符合报名情况,竞争压力大的上岸几率渺小,那究竟该怎么选择呢?其实,报考“三支一扶”,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什么是三支一扶,小编在前段时间的推文里依旧介绍过了,就不再赘述了,没有看过的同学可以看一下这篇文章——门槛低!前景好!期满定向公务员岗位!这啥考试?

 

那么,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讲讲,什么情况下选择三支一扶最为合适。

 
 

 

 
 
1.大专学历
 

 

大专的学历也就意味着大部分的公职类考试都没有报考的资格,但是三支一扶不一样,对于支农,支医的同学来说,只要专业符合条件,大专学历一样可以报考,只要服务期满以后,就可以报考定向的岗位了。

 

 
 
2.非应届生
 

 

对于国考来说,不是应届生,岗位就瞬间减少了一大部分,剩下的要不就是学历要求苛刻,要不就是专业限制苛刻,就算有那么几个符合要求的岗位,竞争的压力也是非常之大的,所以选择三支一扶,江西三支一扶规定30周岁之内即可参与考试,会让竞争的压力瞬间减少许多。

 

 
 
3.专业竞争大
 

 

大家都知道,虽然有些热门专业报考公务员可以选择的岗位很多,但是相对应的这些专业的报考人数同样很多,这样导致最直接的后果就是进面分数大幅上升,就拿19年省考的情况来看,以往130多分基本都可以轻松进面,而19年的省考的进面分数线达到了140甚至更高。

 

而三支一扶的平均竞争比才1:12左右,考上的概率和国省考不是同日而语的。

 

 
 
4.考公失败
 

 

很多同学考公务员并不是一次成功的,二战,三战公考的比比皆是,如果你有了一次的考公经验,那么对于报考三支一扶无疑是非常有优势的。

 

首先,三支一扶的考试题目相比国省考而言难度更低,另外只需要考一场,在题量方面肯定是要比公考少的,只要经过一定时间的练习,上手会比较的快。更重要的是江西三支一扶没有面试,这是很多同学的硬伤,因为吸引了很多同学。

 

所以,如果同学们第一次考公没有成功,那么可以选择尝试一下三支一扶,你比别人的上岸几率会大上很多。

 

 
 
 
总结
 
 
 

 

上岸的道路有很多,主要还是看你如何去选择,两年的时间换取更高的上岸几率,你是否愿意去尝试呢?

 

 

 

国省考没有适合的岗位?
那就来考三支一扶吧!
定向招录,大幅减小竞争压力!

相关推荐
专科医学生入编新途径——三支一扶!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三支一扶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20江西三支一扶2.0时代考情解读暨产 2020年江西三支一扶配套图书讲座 2020年江西三支一扶乔迁盛典暨2020公职 2020三支一扶集结号-上岸要趁早·技巧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