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备考资料 > 行测 >

2019江西选调生行测言语理解基础能力:行文脉络分析

2018-11-07 20:09:23 来源:江西选调生考试网

heart2019江西定向选调笔试辅导课程|江西选调招录笔试备考手册

heart江西选调《申论》模拟试卷领取|《申论》模拟卷解析讲座

2019年江西省从全国重点院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已发布,笔试时间:11月17日,面试时间:12月4日江西选调生考试网为大家提供2019江西选调生行测言语理解基础能力:行文脉络分析,更多资讯请关注“jx-szyf”微信公众号或加群:2019江西选调生交流群:908293220

2019选调生备战已经悄然开始。言语理解作为行测中的重要专项,在试卷中所占比例极高,因此应该是考生的“必争之地”。但由于言语理解作为语文学科衍生出的一种考试科目,总是受到很多考生的轻视。但在具体接触之后,考生们都会发现,言语理解的题目跟我们从前所了解的语文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做题的准确率也并不尽如人意。那在本次的分享中,中公教育专家将为广大考生普及一项言语理解题目中的基础能力——行文脉络分析能力。

提到行文脉络的分析,很多考生会马上联想到言语中的一种非常重要的题型,即主旨观点题。同时,也会联想到该题型中的一些常见结构,比如因果、转折、总分等。这就反映了很多考生对行文脉络分析存在理解上的误区。

误区一:因果、转折、总分等常见结构即为行文脉络分析。这样的看法实际上是狭隘的,这也是很多考生在面临复杂文段或标志词不明显的文段时选不出主旨的原因。行文脉络分析能力实际上是要求我们通过逐句分析句意来明确句子在文段中的作用,进而划分出段落层次,确定文段中的重点,找到主旨。下面我们就用一道行文结构较为复杂的题目来练习一下如何运用行文分析方法。

例题一:新工业革命浪潮中,很多制造业大国都押注在智能制造。中国既是制造大国,也是使用大国,如果数据是工业4.0时代创造价值的原材料,那中国无疑是资源最多的国家。但数据并不会直接创造价值,就像是现金流而非固定资产决定一个企业的兴衰一样。真正为企业带来价值的是数据流,是数据经过实时分析后及时地流向决策链的各个环节,成为面向用户、创造价值与服务的内容和依据。虽然德国是工业革命4.0的发起者,但作为控制器、物联网技术和生产设备的提供者,德国只是基础设备的供应商,直接面向客户的价值创造端却是中国。

A.我国在新工业革命的浪潮中面临新机遇

B.我国应当充分挖掘数据资源的潜在价值

C.数据资源拥有者在智能制造方面更具优势

D.数据流是企业4.0时代领先的关键

【中公解析】通读全篇之后,我们可以进行逐句句意分析。文段的第一句话交代了背景,即,新工业革命浪潮的到来。第二句中强调了中国在数据上有很大的优势。而第三句出现了转折:说明了数据的作用的并不大,强调了数据链的作用更大。第四句中,继续沿着数据链的话题进行阐述,即,中国与德国相比在数据链上仍然是具有优势的。由此,通篇概括起来便可知,文段主要强调不论是在数据还是数据链方面,中国都是具有优势的。故答案为A项。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选调生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20江西选调生笔试成绩查询短信预约& 【重要】2020江西选调生资料免费领取 2020选调生时政考点题目集锦免费领取 2020年江西定向选调生中公申论作答标准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