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备考资料 > 行测 >

2019江西选调生考试行测巧用言语中的指代词

2018-11-07 20:16:43 来源:江西选调生考试网

heart2019江西定向选调笔试辅导课程|江西选调招录笔试备考手册

heart江西选调《申论》模拟试卷领取|《申论》模拟卷解析讲座

2019年江西省从全国重点院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已发布,笔试时间:11月17日,面试时间:12月4日江西选调生考试网为大家提供2019江西选调生考试行测巧用言语中的指代词,更多资讯请关注“jx-szyf”微信公众号或加群:2019江西选调生交流群:908293220

指代词在行测言语理解与表达中的地位很特殊,很多材料中都会用到指代词,而且很多时候对指代词的正确理解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做题。无论是逻辑填空、片段阅读,还是语句表达,指代词都起到很大的作用。做行测中言语理解与表达的题目,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各位考生要特别关注题干中的指代词。如:

【例1】一些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存在误区,认为凡是老祖宗传下来的文化遗产,就不能有丝毫的改变,必须在当代________地得到传承。这种认识或许有助于________传统文化的经典性,但这也决定了传统文化只能被小众欣赏。这名为保护传统,实则________了传统与现实,终将使得传统文化被历史尘埃所湮没。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一板一眼 凸显 混淆

B.原汁原味 维护 模糊

C.原封不动 保持 割裂

D.一字不差 发扬 阻断

【中公解析】此题第二句话的“这种认识”成为解决第二空的关键,“这种认识”指代的是“不做丝毫改变的传承”,第二空需要选择一个词语体现“不做丝毫改变的传承”方式的结果,不在于“凸显”和“发扬”,而“维护”多与权益搭配,故本题可以直接确定答案为C。

【例2】20世纪初普朗克、波尔等物理学家共同创造了量子力学,它与相对论一起被认为是的中物理学的两大基本支柱。量子力学的发展,革命性地改变了人们对物质的结构及其相互作用的认识。借助量子力学,许多现象才得以真正地被解释,新的、无法凭直觉想象出来的现象技预言,接着又被验证。量子力学等理论的诞生,对于推动世界文明进步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这些耗时多年的基础研究成果,其科学价值是无可估量的,绝不是用“有没有用”这样的简单标准就能衡量的。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科学研究需要长期积累

B.量子力学对现代物理学意义重大

C.基础研究不应急功近利

D.科学价值无法用量化指标来衡量

【中公解析】这道题目很多考生会选择到B选项,因为打眼看去,“量子力学”在文段中出现多次,于是有很多考生理所当然的认为文段的主题就是量子力学。事实上,量子力学只是材料中的举例内容而已。如果考生在阅读时能注意到最后一句话中的“这些”一词,其实是可以直接排除B项的。因为“这些”这一指代词,体现的应该是多种像量子力学这样的研究成果。本段材料的主题应该是基础研究成果,所以能快速确定答案为C项。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选调生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20江西选调生笔试成绩查询短信预约& 【重要】2020江西选调生资料免费领取 2020选调生时政考点题目集锦免费领取 2020年江西定向选调生中公申论作答标准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