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备考资料 > 面试 >

2019江西选调生面试测评要素之联想与分析能力

2018-11-08 15:46:08 来源:江西选调生考试网

heart2019江西定向选调笔试辅导课程|江西选调招录笔试备考手册

heart江西选调《申论》模拟试卷领取|《申论》模拟卷解析讲座

2019年江西省从全国重点院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已发布,笔试时间:11月17日,面试时间:12月4日江西选调生考试网为大家提供2019江西选调生面试测评要素之联想与分析能力,更多资讯请关注“jx-szyf”微信公众号或加群:2019江西选调生交流群:908293220

联想与分析能力在近几年公职面试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往往会通过一则寓言故事、一段有道理的话、一些图形等来考察各位考生的发散思维与综合分析能力,那就需要各位考生认真阅读与分析题干信息来揭示道理,并联系实际去谈如何践行。整体的作答架构简而言之就是“道理是什么+怎么做”,下面中公教育专家就一道联想与分析能力题目来给大家完整讲解下此类题目的思路。

【例题】北山山下有个名叫愚公的人,年纪近九十,向着山居住。他苦于山区北部的阻塞,出来进去都要绕道,于是召集全家人移山,家人提出运图方案,愚公率领几人便马上开始了移山行动。移山任务之重,冬夏换季,才能往返一次。河湾上的智叟讥笑愚公,企图阻止他。但愚公矢志不渝,坚定移山初心——子子孙孙无穷无尽,而山不加增,终有一天可以挖平。愚公的诚心感动了天帝,最终在天神的帮助下移平太行、王屋二山。请联系实际,谈谈这则寓言故事带给你的启示。

【主要测评要素】联想分析能力

【出题思路】通过考生对上述寓言故事的分析、认识和感悟,考察考生的联想分析能力。

【评分参考】

1、能从上述寓言故事中分析出有效信息,如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勇气;目标坚定、行动迅速、持之以恒、获取胜利的精神;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团队协作的品质;智叟不智,自作聪明、目光短浅、毫无远见等。

2、能围绕所获取信息展开联想,并从中获得有益的启示。如做人做事要不畏艰难险阻,要有攻克困难的勇气,杜绝自作聪明、目光短浅之人的阻挠,有明确的目标、远大的理想、务实的方法以及持之一行的坚持,一定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等。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选调生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20江西选调生笔试成绩查询短信预约& 【重要】2020江西选调生资料免费领取 2020选调生时政考点题目集锦免费领取 2020年江西定向选调生中公申论作答标准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