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备考资料 > 面试 >

2019江西选调生面试答题技巧:明确你的“身份”

2018-11-08 15:47:16 来源:江西选调生考试网

heart2019江西定向选调笔试辅导课程|江西选调招录笔试备考手册

heart江西选调《申论》模拟试卷领取|《申论》模拟卷解析讲座

2019年江西省从全国重点院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已发布,笔试时间:11月17日,面试时间:12月4日江西选调生考试网为大家提供2019江西选调生面试答题技巧:明确你的“身份”,更多资讯请关注“jx-szyf”微信公众号或加群:2019江西选调生交流群:908293220

在各类公职考试面试当中,计划组织类题目是必考题型。其中以假如你是负责人为题的测评要素考察频率最高。那这种“安排”能力大家有没有呢?很多考生因为刚刚毕业,在大学期间就没有从事什么负责人的工作,所以此类题型往往会把考生难住。今天中公教育就来和各位考生分享一下在面试答题过程中如何体现你是一个真正的负责人,如何体现你会安排,能安排好项目的能力。

【题目讲解】

我地区最近气温反常,经常出现37度高温,甚至有出现突破40度的情况,如果领导让你负责调查气温反常及对全市生产生活的影响情况,你如何开展?

【测评要素】

计划组织能力

【答题思路】

首先明确题型为计划组织题,其考点为开展调查活动。乍看到这个题目是不是就觉得so easy。不就是明确目的+通过调查方式+采用前中后的时间轴开展调查吗?轻轻松松我就会安排呢?

认真的考生还会发现这道题只明确你的身份是负责人,但是没有点明你是哪个岗位的。

最大的亮点是40度高温调查活动,你如何组织人员开展?是不是下意识就想组织人手实地考察和调查采访?最可怕的是有的考生根本不知道心疼自己,不考虑实际情况,都是由自己一人开展的针对全市的调查活动。答题时会说“我将会通过XX方式调查XX,我……我……”,通篇答题下来全都是“我”。扣心自问,在高温40度的天气下你会去吗?你的负责人这样安排,你会心甘情愿的去吗?

明明是调查高温反常情况对全市生产生活的影响情况,结果你或者你的的调查小组最先倒下。所谓反模板化其最大的敌人其实也是四个字“紧扣题干”。既然题目中要求我们做“负责人”,那我们首先是个人,然后职责是负责此次项目,最后目的是完美完成此次任务。所以靠考生们要摒弃惯性思维,切记不可以自己把自己带到坑里。

答题思路可以有,这样大家在高度紧张的考场上就不会感觉无话可说。那如何体现自己是一位真正的负责人呢?技巧也是四个字就是:将心比心。在考场上考生是负责人,那么你们猜考官又是谁呢?考官其实不仅是大家的领导,看你是否高效率又节省行政成本完成任务,同时他也会是大家所分的工作小组中的一员。身为你的“下属”去感受你的安排是否科学合理,是否想让我参与其中,最后付出精力和时间之后能得到有效的结果。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选调生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20江西选调生笔试成绩查询短信预约& 【重要】2020江西选调生资料免费领取 2020选调生时政考点题目集锦免费领取 2020年江西定向选调生中公申论作答标准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