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备考资料 > 考试热点 >

2019江西选调生考试:10月30日选调生考试国内外时政热点

2018-11-08 15:58:03 来源:江西选调生考试网

heart2019江西定向选调笔试辅导课程|江西选调招录笔试备考手册

heart江西选调《申论》模拟试卷领取|《申论》模拟卷解析讲座

2019年江西省从全国重点院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已发布,笔试时间:11月17日,面试时间:12月4日江西选调生考试网为大家提供2019江西选调生考试:10月30日选调生考试国内外时政热点,更多资讯请关注“jx-szyf”微信公众号或加群:2019江西选调生交流群:908293220


一、国内热点新闻

1.中法合作研制的首颗卫星——中法海洋卫星29日在酒泉发射成功,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法海洋卫星的成功发射具有重大意义,主要体现为中法联合研制的高水平海洋观测卫星、双方高水平应对气候变化的联合行动、双方在航天工程和海洋科学领域的高水平合作等三大“高水平”方面。

2.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一周之际。商务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宣布这一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

3.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和出入境部门29日介绍,港珠澳大桥开通后的首个周日经大桥往来三地的车流量超过3000辆次,客流量则接近7.8万人次。

4.10月29日,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51届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二、国际热点新闻

1.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29日在北京会见新加坡常秘访华团。陈希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等有关情况。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和深化包括人力资源和领导力开发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推动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2.临近首届进博会召开,针对外贸企业在开展进口贸易全流程中的金融需求,中国进出口银行29日发布了为进博会量身定制的“中博融”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据悉,进口博览会期间,进出口银行拟通过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署融资合作备忘录,为扩大企业进口提供融资支持,现场签约金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3.第四届中国-拉丁美洲高级防务论坛29日在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开幕。玻利维亚国防部长、哥斯达黎加安全部长、乌拉圭国防参谋长等拉美国家防务(安全)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应邀参加。

4.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29日在北京会见由党的主席团成员、议会民航与旅游委员会主席法鲁克·汗率领的孟加拉国人民联盟干部考察团。

5.29日,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与中俄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在浙江长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建立了“新型动力电池及系统联合实验室”。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选调生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20江西选调生笔试成绩查询短信预约& 【重要】2020江西选调生资料免费领取 2020选调生时政考点题目集锦免费领取 2020年江西定向选调生中公申论作答标准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