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备考资料 > 考试热点 >

2019江西选调生考试:10月31日选调生考试国内外时政热点

2018-11-08 15:59:42 来源:江西选调生考试网

heart2019江西定向选调笔试辅导课程|江西选调招录笔试备考手册

heart江西选调《申论》模拟试卷领取|《申论》模拟卷解析讲座

2019年江西省从全国重点院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已发布,笔试时间:11月17日,面试时间:12月4日江西选调生考试网为大家提供2019江西选调生考试:10月31日选调生考试国内外时政热点,更多资讯请关注“jx-szyf”微信公众号或加群:2019江西选调生交流群:908293220

一、国内热点新闻

1.30日从民政部2018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共有城乡低保对象4619.9万人,农村低保平均标准已达每人每年4754元。

2.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30日在全国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上强调,要把全面依法治国的总要求落实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方面,坚持实事求是,既要依法严惩、从严从重,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更要客观实际,是黑恶势力犯罪的,一个不放过,不是的,绝对不迁就凑数。要进一步落实检察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工作举措,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3.针对美商务部将我有关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30日发表谈话,反对美单边制裁,敦促其采取措施,立即停止错误做法。

4.农业农村部30日消息,我国已批复设立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将在打造农业科技国际合作、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总部等四个聚集区方面着力,推动首个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发展。

5.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表示赞赏,对双方在新形势下开展互利合作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

二、国际热点新闻

1.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30日在京会见来华参加中澳第21次防务战略磋商的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坎贝尔和国防部秘书长莫里亚蒂。

2.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30日在北京会见由党主席克吕埃马齐率领的阿尔巴尼亚争取一体化社会运动党代表团。

3.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0日宣布:经各方商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1月6日在北京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和国际劳工组织副总干事格林菲尔德举行第三次圆桌对话会,就当前世界经济走势、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中国经济和改革开放等议题进行讨论。

4.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即将赴华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际,中国驻俄大使李辉30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中俄两国共同致力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秉持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时代精神,走出一条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新路,为当今世界大国关系树立了典范。

5.由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发起、菲律宾13家当地主要银行为初始会员组成的菲律宾人民币交易商协会30日在马尼拉签约成立。协会将在菲律宾中央银行的指导监督下,推动建设两国货币的直接交易市场,实现人民币与菲律宾比索的直接交易兑换。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选调生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20江西选调生笔试成绩查询短信预约& 【重要】2020江西选调生资料免费领取 2020选调生时政考点题目集锦免费领取 2020年江西定向选调生中公申论作答标准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