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备考资料 > 考试热点 >

2019江西选调生考试:11月4日选调生考试国内外时政热点

2018-11-08 16:04:23 来源:江西选调生考试网

heart2019江西定向选调笔试辅导课程|江西选调招录笔试备考手册

heart江西选调《申论》模拟试卷领取|《申论》模拟卷解析讲座

2019年江西省从全国重点院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已发布,笔试时间:11月17日,面试时间:12月4日江西选调生考试网为大家提供2019江西选调生考试:11月4日选调生考试国内外时政热点”,更多资讯请关注“jx-szyf”微信公众号或加群:2019江西选调生交流群:908293220

一、国内热点新闻

1.“京南花月无双地,蓟北繁华第一城。”2018第六届国家城市发展市长论坛3日在天津滨海新区旗下中新天津生态城召开。与会嘉宾围绕“绿色、智慧、融合——新时代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主题,探讨交流为城市发展找寻新坐标、发掘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2.3日在武汉召开的长江生物资源保护论坛上,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面对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的紧迫要求,要树立红线思维、留足生态空间,实施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和执法监管,保护好长江水生生物资源。

3.辽宁省政府3日在北京与招商局集团举行辽宁港口合作项目增资协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辽宁港口整合正式落地。

4.多米尼加共和国驻华大使馆3日在北京正式开馆。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外长巴尔加斯共同出席开馆仪式。

5.近日,来自新疆、西藏、青海、甘肃、云南5省区9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负责人在青海省西宁市签订协作备忘录,明确未来将在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跨区域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协作。

二、国际热点新闻

1.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11月3日下午在平壤观看了中朝文艺工作者首场联合演出。金正恩对朝中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予以高度评价,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派朝鲜人民喜爱的中国艺术家赴朝进行友好交流演出,表示访问将有力促进朝中两国文化艺术领域交流互鉴,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巩固朝中传统友谊。

2.第二届世界青年论坛开幕式3日晚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论坛。

3.以“‘一带一路’与日中合作模式”为主题的研讨会3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与会中日专家学者为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及友好关系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4.由36名马来西亚青年学生组成的交流团3日从吉隆坡启程赴北京开展为期8天的友好交流活动,这标志着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联合发起的“马中青年友好交流计划”正式启动。

5.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3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晤后表示,两国同意在广泛领域加强战略合作,尤其是在贸易和国防工业领域。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选调生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20江西选调生笔试成绩查询短信预约& 【重要】2020江西选调生资料免费领取 2020选调生时政考点题目集锦免费领取 2020年江西定向选调生中公申论作答标准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