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资讯 > 报名指导 >

党政机关工作职能介绍

2018-11-03 17:35:56 来源:江西选调生考试网

heart2019江西定向选调笔试辅导课程|江西选调招录笔试备考手册

heart江西选调《申论》模拟试卷领取|《申论》模拟卷解析讲座预约

2019年江西省从全国重点院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已发布,笔试时间:11月17日,面试时间:12月4日江西选调生考试网为大家提供党政机关工作职能介绍,更多资讯请关注“jx-szyf”微信公众号或加群:2019江西选调生交流群:908293220

党政机关是中国共产党的各级组织、部门、机关和各级人民政府所属的部门、机关以及其他民主党派、社会团体、部分被授有一定行政权力的事业单位的总称。

设置

党:国家;省、自治区、直辖市、县级市、县级区、县;乡级区、乡的中国共产党委员会。(如省委、市委、县委、乡委)   

政:国家;省、自治区、直辖市、县级市、县级区、县;乡级区、乡的人民政府。(如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乡政府)  

机关:国家权力组织机构的各部委、司、省厅、市、区、县、乡的局。(如教育部、省公安厅、市卫生局等)

主要职责

各级党政机关党组织是党在机关中的战斗堡垒,处于协助监督地位,发挥协助监督作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和领导水平的需要,也是积稳妥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及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的需要。深入学习和理解机关党 的基层组织的相关内容,有助于机关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组织职责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含机关党的基层委员会、不设立党的基层委员会的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    

1 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持和协助行政负责人完成本单位所负担的任务。   

2 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课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3 对党员进行严格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4 对党员进行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5 做好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推进机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了解、反映群众的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6 对入党积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选调生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20江西选调生笔试成绩查询短信预约& 【重要】2020江西选调生资料免费领取 2020选调生时政考点题目集锦免费领取 2020年江西定向选调生中公申论作答标准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