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资讯 > 报名指导 >

2019年选调生考试如何跨省报考

2018-11-07 18:35:35 来源:江西选调生考试网

heart2019江西定向选调笔试辅导课程|江西选调招录笔试备考手册

heart江西选调《申论》模拟试卷领取|《申论》模拟卷解析讲座

2019年江西省从全国重点院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已发布,笔试时间:11月17日,面试时间:12月4日江西选调生考试网为大家提供2019年选调生考试如何跨省报考,更多资讯请关注“jx-szyf”微信公众号或加群:2019江西选调生交流群:908293220

选调生是指各省市党委组织部门从高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选拔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大学生村官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干部后备人选和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进行重点培养。选调生的培养方向主要是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选调生跨省报考,户籍限制少,并且很多岗位不限制专业,可以报考大多数省份。

选调公告从头一年11月份到第二年5月份都会有省份出选调公告。在这些公告中不仅仅只是非定向公告,还有定向公告。

如何跨考多省选调

因为各省选调考试时间都不太一样(选调省考合并省份除外),所以在满足多省报考条件的情况下,你可以多省报考选调生考试。

如江西2018年公告在11月初公布,在当月中旬就开始考试,上海公告在十一月初公布,但是笔试却在12月中旬,这样你可以在江西笔试之后继续参加上海的选调笔试。

选调、省考合并省份如何跨考

在很多省选调考试和省考是合并的,也就是说选调和省考只能选一个,作为应届生的你来说是建议你先考选调的,毕竟错过了应届生这个机会,再考选调难上加难,但是省考却是每年都可以参加的。

各省省考的时间虽然有所差异,但是相差不大,不像选调考试可以给你充足的时间。省考时间大概集中在4月中下旬即4月21日,选调考试在这一天的并不少,如山西、吉林、安徽、湖南等省,这时选择跨考就需要在报名时避开同时报考这几个省份的情况,当然这些省份的考生可以报考其他省份的选调生考试。这样成为公务员的路多了不仅仅是一条!

定向考试如何多次参加考试

对于定向考生有一个更大的优势就是在同一省可以参加两次,定向考试时间一般是与非定向考试时间是分开的,所以,对于同一省的两次选调考试都是可以参加。

对于跨省考试,也是一样的哦,如果你的学校专业符合其他省份选调生定向要求,同样可以参加两次,这样,定向考生的机会要比非定向的机会更多哦。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选调生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20江西选调生笔试成绩查询短信预约& 【重要】2020江西选调生资料免费领取 2020选调生时政考点题目集锦免费领取 2020年江西定向选调生中公申论作答标准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