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资讯 > 报名指导 >

选调申论是什么?申论怎么考?

2018-11-07 18:54:20 来源:江西选调生考试网

heart2019江西定向选调笔试辅导课程|江西选调招录笔试备考手册

heart江西选调《申论》模拟试卷领取|《申论》模拟卷解析讲座

2019年江西省从全国重点院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已发布,笔试时间:11月17日,面试时间:12月4日江西选调生考试网为大家提供选调申论是什么?申论怎么考?,更多资讯请关注“jx-szyf”微信公众号或加群:2019江西选调生交流群:908293220

有这样的说法:“失行测者失公考,得申论者得天下”。从这一句话中就可以看出申论的重要性。既然申论这么重要,那么中公教育专家就带领大家对申论做深入的了解,以获得更清晰的认知,知己知彼,才能轻松备考。

1、申论是什么?

要认知清楚申论,首先我们得知道申论是什么?毫无疑问,申论是一门公务员考试科目,那么申论这门考试科目跟我们从小学就开始考语文、数学、英语这类的考试科目有什么区别?区别就在于申论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测查应考者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也就是说申论一门能力考试,它按照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不同要求,设置两类试卷。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试卷更加侧重于考察综合分析能力,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试卷更加侧重于考察贯彻执行能力。

2、申论怎么考?

知道申论是什么之后,我们还要了解申论怎么考?申论试卷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申论考试在一般情况是五题模式,四道小题目一道大作文,大作文是必考题型。

从申论已考真题来看,申论考察这五类题型:归纳概括题、提出对策题、综合分析题、贯彻执行题和大作文。申论考试时间是180分钟,在2014年以前是150分钟,2014年以后时间的调整是为了能让应考者能够有充足的时间把题目做完,能让应考者把自己的能力水平真正的发挥出来。

所以,我们在作答申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的合理分配,把时间有效的计划,至少预留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写大作文,充足的时间才能保证作文的写作方向以及内容的深度。

“得申论者得天下”,申论并不是我们公考的“拦路虎”,它反而是我们拿高分的一举成公的阶梯。任何事物在我们在不了解之前,总是会产生畏惧心理,了解了才会明白其实它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申论也是如此。经过中公教育专家的讲解,相信考生已经对申论有了清晰的认知,那么就开始制定备考计划,合理备考吧。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选调生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20江西选调生笔试成绩查询短信预约& 【重要】2020江西选调生资料免费领取 2020选调生时政考点题目集锦免费领取 2020年江西定向选调生中公申论作答标准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