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资讯 > 政策待遇 >

选调生故事第四集:心房亮了

2018-11-07 19:49:43 来源:江西选调生考试网

heart2019江西定向选调笔试辅导课程|江西选调招录笔试备考手册

heart江西选调《申论》模拟试卷领取|《申论》模拟卷解析讲座

2019年江西省从全国重点院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已发布,笔试时间:11月17日,面试时间:12月4日江西选调生考试网为大家提供选调生故事第四集:心房亮了,更多资讯请关注“jx-szyf”微信公众号或加群:2019江西选调生交流群:908293220

心房亮了

了解富民安居房是在政府的有关文件上,因为刚参加工作,好多业务不熟悉,所以就从翻看文件资料入手。翻看着历年的文件资料,作为乡里头号民生工程的富民安居工程频频出现在文件中,给了我深刻的印象。但是当时心中充满了不屑,甚至在心里默默地嘀咕:“这些东西也只有写在纸上,念念口号而已,哪有老百姓建房子政府补贴钱的?”我是从另外一个省份的农村考到这里工作的,在老家没有见过乡里的干部为村里的百姓服务。很小的时候,因为邻居家没有钱交公粮,倒是见过村里的干部去邻居家抢东西充抵公粮的场面。很多年过去了,小时候的生活环境耳濡目染,导致我对干部没有什么好感。

基本的业务工作掌握之后,每天忙着起草、打印、复印文件,文件当中大多数还是有关富民安居的。分管富民安居的领导是个高个子,长长的腿走起路来行如风云。除非他拿着一张纸匆匆地走进办公室,嘴里念叨着:“快,小贾,快点把这个文件打出来,我急用”!其他时间很少看到他的身影。后来得知,他不在的时候才是最辛苦的时候,因为他在村里守着那些正在修建的富民安居房。一个领导干部能这样为富民安居工程奔波着?能如此的为老百姓的房子上心?疑问之余,心中有了一丝的敬意,更多的是想去看一眼,打消心中的疑虑。

近距离的接触富民安居房是在一次下队的时候,车沿着S303省道向西行驶。第一次走近这里的乡村,我兴奋地望着车窗外的一草一木。这里的格局很分明,路南基本上是麦田,绿油油的,充满着生机。路北是农牧民的房子,分列井然有序。整齐划一的房子就是富民安居房,看到这么整齐的房子,这么巨大的工程,对干部的敬意油然而生。

2010年,我幸运的参与了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一家一户的普查,接触群众的机会慢慢多了起来。一次返城中,看到有一位没有下肢的人在路边挪动着身体,我们的车减慢了速度,慢慢地行驶着,即使这样也吓到了她,她挪行的速度快了起来。当时心里一阵绞痛。听同事说她是花庄子村村民杨茂喜的媳妇,杨茂喜家是有了名的困难户。人口普查时,我去了他家。新修建的房子,宽敞明亮。并不是那么贫穷啊,我心里那样想着。后来才知道,房子是政府免费给修建的,没有让杨茂喜花一分钱。杨茂喜家之所以困难是因为他智力残疾不能从事其他工作,上有年迈的母亲,需要人照顾。其妻下肢截肢,生活不能自理。家里的收入仅靠几亩耕田,可无力耕种的杨茂喜,田里的收入更是寥寥无几,甚为微薄。直到09年,杨茂喜一家祖孙三代还挤在一间小房子里。

得知杨茂喜有修建富民安居房的意愿,乡政府的干部积极地为杨茂喜筹集资金,从搬家到拆迁旧房修建新房,从搬砖搬瓦弄水泥到上梁,乡里的干部全程代办。干部们一下队就是一整天,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渴了就喝自来水,饿了就吃点自己带的馕饼子。杨茂喜没有花一分钱就住进了明亮的新房,彻底改变了祖孙三代挤一间房子的困窘局面。乡里的干部帮他实现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他的母亲高兴地给我说着乡干部给他们家修建房子的事儿,眉宇间流露出藏不住的喜悦。看到这位年龄和奶奶相仿的老人给我说着一件件事儿的时候,我感动了,也为自己的不堪思想感到后悔!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作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的一份子,又一次来到花庄子村,不同的是这次不是下队而是住村。和农牧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过程,让我明白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不止是写在那厚厚的笔记本上,而是需要时时刻刻印在心中,落实在为民办的每一件事情上。

随着连片开发整村推进项目的实施,花庄子村百余户农牧民配套了院墙、大门。整齐的富民安居房,统一的白色院墙、红色的大门,成为了花庄子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老百姓新房子亮了,我的心房也亮了。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选调生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20江西选调生笔试成绩查询短信预约& 【重要】2020江西选调生资料免费领取 2020选调生时政考点题目集锦免费领取 2020年江西定向选调生中公申论作答标准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