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资讯 > 政策待遇 >

选调生和公务员哪个比较好?比较有前途?

2018-11-07 19:57:39 来源:江西选调生考试网

heart2019江西定向选调笔试辅导课程|江西选调招录笔试备考手册

heart江西选调《申论》模拟试卷领取|《申论》模拟卷解析讲座

2019年江西省从全国重点院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已发布,笔试时间:11月17日,面试时间:12月4日江西选调生考试网为大家提供选调生和公务员哪个比较好?比较有前途?,更多资讯请关注“jx-szyf”微信公众号或加群:2019江西选调生交流群:908293220

选调生和公务员作为应届大学毕业生两个非常不错的工作选择,再加上工作性质十分相似,所以常常引起人们的比较。那么这两种如此相似又让人心生向往的工作到底有何不同呢?今天中公选调生考试网就为大家揭开这个疑惑!

首先说选调生,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这批毕业生简称“选调生”。中国国家公务员则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中行使国家行政权利、执行国家公务的人员,叫“公务员”。

了解了定义之后,我们再详细的看看区别

1.选调生和公务员可以同时报考,但是选调生的要求相对较高些。

2.选调生和公务员报名条件不同。选调生的报名条件除符合国家公务员的报名条件外,还要求是学生干部、有志于从事党政工作、服从组织安排的本科以上优秀毕业生;

3.选调生和公务员的培养目标不同。选调生的培养方向主要是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

4.选调生和公务员的选拔程序不同。选调生的选拔包括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考核等程序。

5.选调生和公务员培养管理的措施不同。选调生到基层工作后,组织部门将通过举办培训班、抽调到上级党政机关跟班学习,鼓励参加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得力措施进行重点跟踪培养,帮助选调生脱颖而出。

总体相比而言,选调生的前景更好。虽然要去几年基层锻炼,但晋升机会多。 但是公务员要好考些,要求不高,大部分集中在城市等相对发达的地区,但是晋升机会没选调生大。如果是党员的话,选调生要好些,晋升机会大些。但是要去基层去锻炼2--3年。锻炼期间待遇要差些,要求要吃的苦,受得累。

用一句话概括来说的话,追求大志向的话就考选调生,追求平坦顺畅的生活的可以考虑公务员。

更多考试资讯关注江西选调生考试网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选调生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20江西选调生笔试成绩查询短信预约& 【重要】2020江西选调生资料免费领取 2020选调生时政考点题目集锦免费领取 2020年江西定向选调生中公申论作答标准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