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三支一扶考试:文科类备考指导

2019-09-04 14:54:12 来源:江西基层公职考试网
heart2020年100份公基卷免费领取|笔试辅导课程|9.9直播讲座|三支集结号讲座【备考指导】
江西三支一扶考试网提醒大家:2020江西三支一扶考试公告暂未公布,预计明年6月笔试,可点击查看2019江西三支一扶考试公告汇总江西三支一扶考试网为大家提供2020江西三支一扶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更多资讯请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或加群:2020江西三支一扶备考交流群 :336888151

对于文科类考生来说,需要注意语文、历史、地理这三大方面的复习:
1.语文作为一门基础性的课程,在复习过程中要做到:在宏观上对每一章的知识和概念的内在逻辑结构有清晰的把握,在微观上,语文基础知识中:语音、汉子、词语、标点符号、句子、修辞是需要各位考生把握的,现代文阅读和文言文阅读也曾出过考题,所以这两部分的复习也是不能忽视的。
 
2.历史由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现代史组成,对于历史的学习,一是注意整体把握,历史知识是一个知识网络,孤立地掌握零碎的知识,难记也难理解,无法学好历史。复习时必须注意知识的点、线、面、体,注重整体把握。二是注意纵横联系,没有纵横联系与比较,历史则不成体系,是一堆乱麻。复习时必须纵横联系,用多样的比较视角,帮助学生理清知识脉络,了解人类历史全貌。
 
3.地理由自然地理知识、人文地理和区域地理三部分组成。
 
(1)自然地理知识包括行星地球,地图相关知识,地球上的水,地表形态的塑造,地球上的生物、土壤和自然带,自然资源其保护,能源和能源的利用。
 
(2)人文地理包括农业生产和粮食问题、工业生产和工业布局、人口和城市、人类和环境等内容。
 
(3)区域地理需要掌握对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和南洲及其主要国家的自然地理是和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并对中国的自然地理和社会经济发展做详细了解。
 
文科类考试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这三类题型均属于客观性试题,是试卷中的必考题型,具有概念性、科学性、灵活性等特点。考查的内容往往是识记性质的,要求考生从4个答案中选择争取的选项,这类试题一般只是覆盖面广、迷惑性强,表面看似容易,但若不注意身体,特别容易十分,这部分试题相对比较简单,是否细心也是得分的关键所在。
 
答题的顺序依个人习惯而定,只要能保证在150分钟内答完全部试题即可。如果遇到不太熟悉的题目,一定要冷静思考。即使有不会的题目也要作答,而且要借此显示自己的知识面和知识积累程度,无论如何,不能出现漏题现象。
 
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考生在考前认真复习,此次考试并非难事。在此祝广大考生顺利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三支一扶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20江西三支一扶2.0时代考情解读暨产 2020年江西三支一扶配套图书讲座 2020年江西三支一扶乔迁盛典暨2020公职 2020三支一扶集结号-上岸要趁早·技巧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