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资讯 > 政策待遇 >

定向选调生与非定向选调生有什么区别

2018-11-07 19:27:02 来源:江西选调生考试网

heart2019江西定向选调笔试辅导课程|江西选调招录笔试备考手册

heart江西选调《申论》模拟试卷领取|《申论》模拟卷解析讲座

2019年江西省从全国重点院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已发布,笔试时间:11月17日,面试时间:12月4日江西选调生考试网为大家提供定向选调生与非定向选调生有什么区别,更多资讯请关注“jx-szyf”微信公众号或加群:2019江西选调生交流群:908293220

在选调考试闯进我们的生活之后,好像一切都不一样了,小伙伴们都变身为好奇宝宝,部分考生对选调生定向和非定向的区别是什么还不是很了解,下面中公教育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下:

选调生作为储备干部的选拔性考试,在众多公务员考试中占据一席之地。在选调公告发布时不难注意到很所省份都会发布选调考试定向和集中选调两种公告,那你到底能不能走定向选调生呢?

非定向公告

非定向公告是面向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大学生的。非定向公告限制相对较少,对考生学校要求相对较低,如湖北选调在非定向公告里对院校要求是国内普通全日制高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里面的普通全日制高校是不包含民办三本院校的。

定向公告

一、定向定学校

定向公告是由各省针对特定一所或者多所高校制定的选调计划,这类公告对考生所在院校要求高,一般多为双一流院校。如18年湖北定向公告中要求考生专业应为市州急需紧缺专业,该学科所涉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可报考。这一规定就对选调生专业做出了限制。

定向公告指向院校明确,符合定向院校的考生可报考非定向,反之则不行。如:山西定向北京大学,天津面向清华大学等。这类公告对是否可以报考定向做出了明确规定。

二、定向定专业

需要注意的是,定向公告定的不只是学校,还有专业。一般定向要求只该省紧缺专业。如:安徽在18年选调公告里指明在定向选调里本科生要求哲学、经济学、法学等专业,但是对于硕士、博士则要求哲学、经济学、法学等,要求范围更小,可报考人群相应很小。

注意!定向考生需要通过学校推荐,非定向考生可自由网上报名。

更多考试资讯关注江西选调生考试网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选调生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20江西选调生笔试成绩查询短信预约& 【重要】2020江西选调生资料免费领取 2020选调生时政考点题目集锦免费领取 2020年江西定向选调生中公申论作答标准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