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三支一扶 > 备考资料 > 行测 >

2020三支一扶考试内容-行测:类比推理中的“隐士高人”

2020-01-02 14:28:22 来源:江西基层考试网
2020江西三支一扶2020三支备考群521064958
三支一扶备考手册|备考攻略|入围分数线及职位检索
2020三支一扶笔试课程|在线咨询客服|
微信号:jx-szyf




江西基层考试网提醒大家:三支一扶考试内容中,行测科目中的常识判断题目的地位是举足轻重的,为帮助大家解决这些问题,中公三支一扶特意为大家汇总了一些常考知识点。

在题目命制的内容方面,重点考察经验常识类。

高频考点一:功能关系

所谓功能关系,其本质强调的应该是事物与其功能之间所建立的关联性。手机:通讯,钢笔:书写……类似的此项都共同印证的就是功能的逻辑关系。但考生须注意,在选择的过程中,最优选项往往体现的应该是事物最本质的功能关系,如果题目同时出现两个选项,都属于功能的类别,那么我们则需进一步对比,哪个选项所描述的为最基本的功能,则该选项即为正确答案。

【例题】手机:上网VS手机:打电话

答案:显然应当选择手机:打电话,哪怕当下的我们,深处一个被物联网络所裹挟的时代,但依然不可否认,打电话是手机最基本最纯粹最本真的功能。

高频考点二:加工关系

所谓的加工关系,就是原材料和成品之间的关系,换言之,需要考生们思考判断,题干中所描述的此项之间,是否一者可以通过加工的过程得到另一者。

加工关系一共分成两种不同的考查维度,物理加工和化学加工。

物理加工:只改变事物外形,却不发生任何本质变化,没有新事物生成。例如:布匹:衣服,布匹是制成衣服的基本原材料,并且仅仅发生了剪裁的变化,不存在任何新事物的生成。

化学加工:由原料到成品的过程中,存在着化学变化,有一定新事物的产生。例如:大豆:酱油,大豆是制成酱油的原料,并且过程中会经历一系列奇妙的化学发酵变化,有大量新事物的产生,所以属于化学加工。

其实,我们在具体考查的过程中,还可以通过一个更为便捷的方法来进行判断。如果一个事物我们能够通过成品看得出事物的原料是什么,那么它应该是物理加工,如果无法通过成品来判断原料是什么,那么应属于化学加工。

以上就是2020三支一扶考试内容-行测栏目,更多三支一扶考试资讯,请关注江西基层公职网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szyf,关注【江西三支一扶考试】,获取更多三支一扶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20江西三支一扶2.0时代考情解读暨产 2020年江西三支一扶配套图书讲座 2020年江西三支一扶乔迁盛典暨2020公职 2020三支一扶集结号-上岸要趁早·技巧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