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军转干 > 备考资料 > 综合辅导 >

2019军转干申论热点: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人格锤炼

2019-04-16 14:05:28 来源:

【导语】中公教育军人考试网,为你提供最新的军转备考资料。点击加入2019军转备考交流群:286187551


“人格是一个人精神修养的集中体现。”“人格要正,有人格,才有吸引力。”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人格锤炼的重要意义,为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修身立德、坚守精神追求、涵养作风操守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人格,是一个人性情、气质、能力的综合反映,具体表现为公正无私、以身作则、言行一致等优良品质。伟大、高尚的人格不仅会使人倾倒折服,还能够产生强大的感召力、影响力,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无数先辈英烈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前赴后继、上下求索,用汗水、鲜血和生命共同铸就了共产党人光明磊落、坦荡无私、心系人民的光辉品格。

进入新时代,面对日益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深化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党员领导干部的人格魅力对于做好各项工作变得愈发重要。孔子说,“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如果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具备高尚的人格魅力,那他不仅会获得干部群众的信任与认可,更能激发出巨大潜能,团结带领大家奋勇拼搏、攻坚克难、励精图治。因此,党员领导干部应注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锤炼自身人格修养,坚持明德惟馨、握瑾怀瑜,努力以良好的人品人格影响人、带动人、打动人,不断增强自身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引领力。

要加强修身立德,筑牢从政为民之基。我们国家历来讲究读书修身、从政立德,高尚的人格也必然体现在道德的践履之中。然而,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因此,只有把提升党性修养和道德水平作为人格锤炼的基础,党员领导干部才能自觉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才能正确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也才能始终对个人进退得失保持平和心态,一心一意、心无旁骛地为党和人民做事。

要坚守精神追求,增强人格感召力量。人格,从来都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而是实在的、具体的。这突出表现在高尚、良好的人格对周围人的正向激励作用上。“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欲罢不能,既竭吾才,如有所立卓尔。”这正是孔子之道对颜渊治学产生积极影响的真实写照。党员领导干部锤炼人格修养,在着眼于党性、道德水平提升的同时,还要注重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道德情操感召民众,引导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从而最大限度地为党和国家事业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汇聚民力。

要涵养作风操守,培养健康生活情趣。“操守要有真宰,无真宰则遇事便倒,何以植顶天立地之砥柱?”高尚、良好的人格便是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真宰”。以此为出发点,党员领导干部在与人交往中,就能时刻做到明礼诚信、修身慎行、怀德自重;在日常生活中,才能主动追求高雅的文化格调、高洁的思想品味、健康的生活情趣;在面对掌声和鲜花、诱惑和“围猎”时,方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jzaz,关注【江西军转安置】,招考咨询全get,上岸占先机。

热门推荐
2019江西军转:精选简历模板限时免费领 2019江西军转考试:江西军转线下讲座各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