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遴选 > 备考资料 > 领导实务 >

公务员实务(五)应急应变

2018-07-19 09:27:41 来源:

heart2018中央遴选面授课程|网校课程

2018江西遴选考试网提醒大家:2018江西省直遴选考试暂未公布,预计9、10月份出公告,江西遴选考试网为大家带来公务员实务(五)应急应变,更多资讯请关注“江西遴选考试”微信公众号(jx-lxks)加群:2018江西遴选考试备考群:807208805

如果你是某市城管执法人员,在一次执法中,一个卖茶叶蛋的老婆婆看到你就跑,不小心摔倒了,你赶紧把她扶起来,她却大声说是你把她推倒的,旁边很多围观的人没有一个帮你说话,这时候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

处理这样的突发事件,最为重要的一点即是要有耐心,要多做说明解释工作。

首先,要冷静不动怒,要对老婆婆表示理解,在她看来,我来执法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卖茶叶蛋,这是可以理解的。

其次,先询问查看老婆婆有没有跌伤,本着一心为民的原则对她表示关怀。这是对群众关心的表现,也体现出政府工作人员的高素质。相信其他人看到了事情的过程也会为我说话的。执法时一般不会一个人单独执法,城管在执法过程中都会有录像的,老婆婆想诬赖也是不现实的。

再次,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进行文明执法。老婆婆沿街贩卖茶叶蛋影响了市容市貌,希望她能理解并配合我们做好工作。围观群众过多,会影响交通情况,因此要做好疏散群众工作,同时,可将老婆婆请到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去劝说。

还有,如果老婆婆比较固执,并且不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那我也会按法律办事,不会因为她是老人而置法律法规于不顾。

最后,如果老婆婆摔伤了,要及时送医院,并尽可能通知其家人,并且在确定自己没有责任的情况下,予以一定的经济补偿,作为人道主义补偿。如果老婆婆没有摔伤,要及时地向其表明立场,并向在场的群众作出说明,以免不明真相的群众借机闹事,并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如果事态扩大,就要请公安部门出面维持秩序,并积极公布事情真相和证据平息事态。事后要向领导汇报事件的全过程,使领导了解事件真相。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jx-lxks,关注【江西中公教育遴选网】,获取更多遴选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19江西省省直遴选模拟考试卷免费领取 2019年永丰县部分县直事业单位公开选调 2019江西吉安市安福县县直机关事业单位 赣州瑞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选调课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